霡霂时雨

你到底什么时候表白

(校园设定,云亮)

“你说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啊”诸葛亮的脸上浮着一层薄红,自顾自的又倒了一杯酒。

“他对你这么好,肯定是喜欢你啊。”

“可是他对刘备他们也很好,对我好万一是因为恰好和我在一个大学呢?”

“那他不是喜欢你……?”

“不喜欢我为什么每天给我买早饭,为什么每次喊我看他打球,为什么不去找女朋友要天天粘着我?”

面对诸葛亮一连串的为什么,李白叹了口气,默默的给赵云发消息。

‘亮亮喝醉了,我等下有点事情,你有时间来接一下他吗’

赵云很快就回了消息‘好的,地址发给我’,李白刚把地址发给赵云,看见诸葛亮举起酒瓶又想给自己续杯,李白一把按住诸葛亮的手。“好啦亮亮,别喝了,喝多了明天要难受的。”

“难受就难受吧,每次和刘备他们出去聚餐,赵云都不让我喝酒,他们喝酒,我只能喝西瓜汁。他又没和我表白,凭什么管着我啊。”诸葛亮委屈的抱怨道。

平时看起来有些高冷的诸葛亮此时小声的嘟囔抱怨还有些可爱。

你要是不听他的话他还能逼你吗,还不是你自己心甘情愿的,李白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莫名其妙感觉被秀恩爱了是怎么回事。

“等会儿赵云来接你,你干脆把话和他说清楚了。”

“有什么好说清楚的,他不知道我为什么非要报考w大吗?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找他合租吗?像块木头一样!”

诸葛亮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又愤愤的追加一句“我明天就搬出去。”

说完诸葛亮把玻璃杯重重往桌子上一放,起身就要往外走。

“哎哎哎,你先别走啊,赵云马上就来。”

“我不用他接,我自己能回去,他忙着和他的学妹吃饭呢。”

李白匆匆结了账,出去追诸葛亮,原来今天诸葛亮突然找自己喝酒是因为吃醋了。明明外人看起来两个人亲密得和情侣一样,可这两个人居然一直没捅破那层窗户纸。

诸葛亮刚出门就迎面遇到了来接他的赵云,打算绕开赵云自己回去。

赵云这边眼疾手快的挡住诸葛亮,轻轻抓住他的手腕。“亮亮你怎么喝酒了,和我回去吧。”

诸葛亮低着头不想说话,表达自己无声的抗拒。

“怎么了,亮亮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依旧是温柔得仿佛自己想要星星也会马上想办法去摘的温柔语气,诸葛亮只觉得心里一阵酸涩委屈,抬起头来看着赵云。“你不是和学妹吃饭去了吗?”诸葛亮喝醉后薄红的脸和水光泠泠的眼睛加上委屈的语气让赵云有种自己抛弃了诸葛亮的负罪感。

“她又不是只请了我一个人吃饭,李白说你喝酒了,我就和他们说了一声过来接你了,我们回家好不好。”也不知道是赵云的解释还是那句回家取悦了诸葛亮,诸葛亮顺从的任由赵云拉着他的手腕。赶来的李白看见赵云带走了诸葛亮,放下心来,看着他们上了赵云的车。

一路上诸葛亮一言不发,只盯着车上他给赵云买的一个小摆件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赵云和他说话也不理人。

到了他们合租的公寓,诸葛亮一进门就开始收拾东西,赵云吓了一跳。

“亮亮你要干嘛”

“我要搬出去。”

联想到今天诸葛亮的反常表现。

“亮亮,我是不是做了什么惹你生气了,咱们有话好好说好不好。”

诸葛亮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下“没什么,只是以后你要是找女朋友了,和我住一起多不方便。”

“我不会找女朋友的!我和那个学妹什么都没有!今天吃饭也不是我们两个单独吃的。”赵云急忙的解释。

“现在不找以后也会找的,你难道和我一起住一辈子吗?”

赵云紧紧抱住诸葛亮不让他继续收拾东西。“亮亮你别走,一直和我住一起不好吗?”

诸葛亮一声冷哼,“哪有朋友一直住在一起的。”还特意咬重了朋友两个字。

“那我们就不做朋友了!我…我…我喜欢你亮亮!”

赵云放开了诸葛亮,从诸葛亮的角度可以看见赵云的耳朵根都红了,赵云看着诸葛亮的眼睛郑重的说:“亮亮,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我不可能找女朋友的,我只喜欢你。”

“你终于舍得表白了。”没有明面上的回应,只有一张微凉的唇印上了赵云的唇。

赵云反应过来,一把搂住诸葛亮回吻,没有经验的横冲直撞。

这天晚上,向来低调的诸葛亮难得发了一条朋友圈,配图是是一双交握的手,文字就简洁的两个字“官宣”,@赵云。

底下的评论出奇的一致。

元歌:你们居然现在才在一起?

孙尚香:高中那会儿我就看出来你们不一般了,赵云对你比刘玄德对我还殷勤。

刘备:子龙出息了呀,终于表白了。

李白:以前只是暗戳戳的秀,以后你们是不是要明目张胆的在我面前秀恩爱了。


评论(9)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