霡霂时雨

酒鱼,知

相爱,究竟是肉体的契合还是灵魂的相知。

庄周作为稷下学院的老师经常云游招生,也不拘束去哪儿,到了那里就算那里。李白作为一个狂放不羁的剑客,生于长安却以四海为家。两人在旅途中相遇,认出对方一个是稷下的贤者,一个是长安的剑客。交谈中自然而然的感受到了对方的思想和自己惊人的相似,一样的追求自由,一样的看淡生死名利。

“夫大块载我以形,劳我以生,佚我以老,息我以死,故善吾生者,乃所以善吾死也。”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

那种灵魂深处的高度认可使得两人一见如故,白天李白在竹林间舞剑,庄周一边看一边倚着鲲打瞌睡,晚上两人可以就一个偶然间被自然触发的灵感或是一句诗词秉烛夜谈。

感情在相处中逐渐变得不一样,两人都是丝毫不在意世俗眼光的人,喜欢就是喜欢,和性别有什么关系呢?我喜欢一个人,和别人又有什么关系呢?

袒露心意后两人可以直白的表明欲望,从月华初上到旭日东升。也可以长达一年不见面,仅凭书信和庄周入梦的能力联系。不给彼此束缚是他们心照不宣的事情,即使没有只言片语的承诺,只是相视一眼,就对这份感情有着莫名的信任。就像李白爱喝的酒,愈久愈醇厚。

庄周的梦有着预知未来的能力,在梦里,庄周看见了浑身是血的剑客奄奄一息。梦醒后庄周坐上了鲲去寻找李白。

浓重的血腥味,被李白打伤的杀手。庄周释放出了滂湃的魔道力量,淡蓝色的烟雾迅速蔓延开来,看似柔软无害的烟雾瞬间击飞了剩下的杀手,又像一团轻纱轻轻罩住一袭白衣被鲜血染红的李白。天书碎片,多方势力博弈,一个剑客再强大又怎么能和一个势力相对呢。

那个永远半阖着眼,仿佛凡尘俗事都无法动摇他分毫的贤者终于有了些表情波动。

有了感情,终究是和尘世有了牵绊。

(“夫大块载我以形,劳我以生,佚我以老,息我以死,故善吾生者,乃所以善吾死也。”

出自庄子《大宗师》天地给了我们一个人形的生命,就是要我们忙忙碌碌,人生总要老,老了是让你休息.善于活着的人,才能懂得善于死亡。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

此句出自李白的《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大意是天地是万物的客舍,百代是古往今来时间的过客。此句表达了时间易逝的观点,形容人一生的时光极其短促。抒发了作者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欢快心情,也显示了作者俯仰古今的广阔胸襟。)这两句话的意思是我百度的。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